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入馆指南  互动园地  读者服务  专题活动  新书上架  学术研究  管员之家  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更多>>
河南第四届“知网杯”... 04-20
河南省图工委开展第二... 04-14
超星学习通——“建党... 04-13
|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 ... 03-28
我校在河南省“悦读·新... 06-06
悦读、新知、致敬——... 04-02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03-22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03-22
超星与图书馆共战“疫... 02-26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博... 02-26
2019——2020学年第一... 12-16
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 04-10
当前位置: 首页>>通告活动>>正文
河南省图工委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啦!
2021-04-14 09:27   审核人: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豫高校图工委[2021]04号

━━━━━━━━━━━━━★━━━━━━━━━━━━

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图书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第26个“4·23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发起以“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为学习生活在新时代而高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丰厚的历史,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真实地记录了党和人民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

广大高校青年学生作为党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改革开放史,阅读相关文献书籍,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和伟业,在成长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协办单位: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参赛对象

河南省各高等学校在校青年学生四、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成立“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图书馆组织,决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高校选送的优秀作品(选送名额另行通知)进行评选。

五、作品内容与要求 

(一)作品内容

参与者可以从本次活动推荐的分类中选择喜欢的素材朗读,也可以上传原创素材或自由表达。朗读素材有:

“百年党史” “红色经典” “中国精神”

“学习强国” “榜样力量” “抗疫专区”


(二)作品要求

1. 积极向上,符合活动主题及要求。

2. 音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参赛。

3. 作品提交,不限数量,择优评选。

4. 参赛作品时长控制在8分钟内。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

5名

一等奖

10名

二等奖

20名

三等奖

30名

优秀组织奖

20名

组织奖

30名

网络人气奖

100名

优秀指导老师奖

65名

七、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2日—2021年6月15日

八、联系方式

 

1.大赛组委会协调人:周海洋 135988893100371-67763546

2.活动联系人:田乙焯 152250866500371-66287898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二〇二一年四月九日

附则:

一、活动流程及规则

各高校通过组委会参赛报名确认后由技术支持单位提供的线上朗读平台(机构小程序),自主组织初赛活动,初赛期间,广大师生可随时随地在线报名和参与朗诵并上传作品;初赛结束后由各参赛单位推荐本单位优秀作品(选送名额后期根据参赛情况另行通知)报送组委会秘书处,进入全省决赛,组委会将按照评选标准和程序,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出决赛获奖作品。

各单位组织初赛时,学生参与方式如下:

(一)云平台参与

1. 参与者通过所在学校发布的活动二维码或活动入口,进入本次活动页面;

2. 参与者填写以下真实信息报名:

姓名、学校、专业、指导老师、学院(选填)

3. 点击“选择朗读素材”→“文库”,选择本次活动推荐的素材朗读;

4. 点击“选择朗读素材”→“上传文章”,上传素材进行朗读;

5. 录制完成后提交参赛即可。

(二)优谷朗读亭(如有)参与

1. 登录身边的优谷朗读亭,点击屏幕上的活动轮播图进入本次活动;

2. 点击“参加比赛”,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3. 点击朗读亭屏幕上“已报名,前去朗读”,返回朗读亭首页;

4. 可选择朗读亭首页“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中国精神”“学习强国”“榜样力量”“抗疫专区”及相关主题素材进行朗读;

5. 或者点击朗读亭右上角的“快速朗读”→“自由朗读”自由表达;

6. 录制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即可。

二、作品评选标准

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内容熟练,无卡顿或朗读错误发生;声音洪亮优美,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情绪饱满激昂,朗诵投入,效果良好;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切合朗诵内容,能准确恰当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三、获奖作品评选方式

作品审核:审核人员将对所有活动作品进行审核,剔除不符合本次活动要求的作品。

评委评分: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委员对活动作品进行评分,并根据评委分数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网络投票:根据作品所获得的网络投票数从高到低排名,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同时,将给学生组特、一、二等奖获奖者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

四、活动须知

1. 参赛者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应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 参赛者展示所用的音频、文字、图片等,活动组织方(主办、承办、支持等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非盈利性活动),不另付稿酬。

五、具体活动时间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4月12日—5月15日

校内初赛时间:4月14日—5月15日

初赛作品评选时间:5月15日—5月25日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5月26日—5月31日

决赛作品评选时间:6月1日—6月10日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6月13日—6月15日

获奖作品展播时间:6月15日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