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门户网站
 首页  入馆指南  互动园地  读者服务  专题活动  新书上架  学术研究  管员之家  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更多>>
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 06-18
河南第四届“知网杯”... 04-20
河南省图工委开展第二... 04-14
超星学习通——“建党... 04-13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源... 03-30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软... 03-30
银符智慧学堂试用通知 03-29
|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 ... 03-28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01-16
关于开通“新知学术发... 12-30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12-23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 12-23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2020-06-06 08:27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揭晓,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分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初赛和决赛历时2个月。我校参赛师生230人,参赛作品247篇。选送的学生作品获得优秀奖2人,网络人气奖3人,教师组获得优秀奖1人,网络人气奖1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形式,持续开展停课不停服务活动。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朗读大赛活动唤起全体师生的参与热情,大家以最快捷的悦读表达方式,把朗朗书声传播开来,点赞、播放、投票等充盈着师生的各个朋友圈,成为非常时期传播文明的最佳手段。

近年来,全校师生在“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校训思想的影响下,浓郁的读书氛围逐步形成,广大师生尊重知识、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气象正在升腾,积极乐观、与人为善、和睦和谐的精神气质沁润心灵,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让每一个平职院人博学善思、卓尔不群,“特色鲜明、业内认可、省内一流”的宏大愿景与现代文明深度交融无缝对接。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传承文明、培育文化自信中的独特作用,依托自身文化与教育资源,激发青年学子的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尽管我校图书馆尚未投入使用,但作为全校师生的精神图腾,已成为引导人们追求新知、快乐阅读、创新发展、致敬未来的文明样式,广大师生深谙阅读之道,知晓阅读之美,坚守核心价值,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四个自信”,提升综合素质,强化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图书馆